Sunday, August 25, 2013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书展到现在终于把我的第一本书看完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本书是这次书展我比较想买的一本书!一、因为感觉它会勾起我们的青春回忆;二、这本书已拍成电影,而正是我喜欢的演员,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而我把书与电影一并看完!

看完这本书后,还真觉得它和《那些年》有个共同点。也许这不是真人真事改编,但是确实的会勾起每个人的青春回忆!

《致青春》这本书述说的是大学时期,与刚进社会工作时的情景,而这也正是我们青春的尾巴!如果说《那些年》是我们的青涩岁月,所有初恋,轻微的暗恋!而这部却是比较大胆的爱恋,比较接近现今社会!

这本书述说着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会遇到不同的人,而现实的社会会让你逼不得已的转换原有的社会。

故事述说郑微为了追求青梅竹马的林静,考上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在这段时间,认识了同宿舍的阮菀、朱小北、黎维娟等。而这段时间,偏偏林静却因为双方父母的关系,逃避到外国去。

而在这段时间,她遇见了她的初恋,陈孝正!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发觉爱的感觉、第一次倒追男生、第一次恋爱、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她们的恋情始于恶作剧开始,就像中学时期男生都爱作弄女生来吸引心仪的女生注意一样!只是角色对换了,恶作剧的是郑微!

他与陈孝正的错过源自陈孝正对自己的不信任。他不相信自己能给郑微幸福。他终究离开了她。虽然多年以后重逢,也唤不回以前的爱恋。。。

阮莞是这本书的另一个悲剧!也许现在的人也很多和她有一样的遭遇!她为赵世永付出所有真心,但因为家庭关系,阮莞怀孕了,他也不能负上这个责任。而他们也分开了。。。最后,她的生命也因为赵世永结束了,但没有人发觉其实深爱着他的老张!

至于结局,书上和电影是有点不同的!书上郑微最后选择了林静,而电影里郑微却是两个都没选!因为青春的时期终究过了,往事只能回味,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说真的,我还比较喜欢电影的结局,可是书里的细节终究比较完整,因为电影的时间有限,交代不了所有的情节。

这些事情确确实实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只是每个人遇到的都不一样!每个人都得为了一些事情作出一些取舍!而正值青春尾巴岁月的我,也看透了这些。。。所以别一直往回看,把握当下最重要!青春的回忆是唯美的,只是回忆毕竟是回忆!


草于2013年8月25日
晚上7点53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