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名牌=社会地位?

时下年轻一族常常认为名牌就是好的,而经常认为不是名牌的就看不上眼!其实这篇文章也不是要说名牌不好,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什么是名牌?现在的人经常认为名牌就可以代表他/她在这个社会上的地位。

而男女所能表达自己的社会地位的物品也不一样。女生不外是包包、手表;而男生的更是车子、房子、及手表。人们总爱炫耀他们最近拥有了哪个品牌的物品。他们认为这能代表他们在社会上的身份地位。


其实我个人认为只认拥有名牌的人做朋友,只是一件肤浅愚蠢的事。这不意味着你不可以拥有名牌。。。只认拥有名牌的人做朋友的人,到最后只是发觉他们是和你的名牌做朋友,而不是你,并没有真心的。。。这个就是一个悲剧,因为你不会拥有一个知心的朋友。。。

试图想想如果你没有了这些所谓的名牌,他们还会和你做朋友吗?你会发觉如果没有名牌以后,你是孤独的,之前的所谓的酒肉朋友也只是在利用你,占你便宜而已。

名牌真的可以代表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吗?如果你问我,我可以确实的答你,不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为了要充当有社会地位的人,而弄得自己焦头烂额的。反而那些慎想的有钱人会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

我认为有名牌不是不好,也不是说喜爱买名牌的人不好,只是想给一句忠告,别为了别人所谓的一句“名牌=社会地位”而自己去装,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额,别为了要和所谓“有地位”的人做朋友而滥用名牌!

名牌是尊贵的,要想拥有它,就得努力。不努力而硬要买这更是愚蠢。不懂得赚钱,就花钱,更是笨!钱要花在刀口上,但是如果你有多余的,偶尔买一个名牌来奖励一下自己过去的努力还是不错的。。。但名牌绝不是所有。。。


喜爱名牌并不可悲,可悲的是那些滥用名牌的人。。。


草于2013年8月12日
晚上11点25分

4 comments:

  1. *点头* 无法理解为了“社会地位”而跑去刷卡用未来钱买名牌的人。虽然喜欢但买不买是一回事,与其把钱都用来买名牌,我不如多买几张机票去看世界。(个人追求不同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吧。。。如果给我选,我也宁愿去旅行。但偶尔勉励下自己也不错,只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就好。。。

      Delete
  2. 现今,像你那么会想的,真的少之又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还有这样的人的。我不喜欢不自量力而盲目追求名牌。如果真的有能力,偶尔买来奖励自己就好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