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15

16个夏天

从小爱看戏的我,中港台的电视电影几乎都看过一遍!但是比起电影,我更喜欢电视剧多一些。那是因为我总觉得区区两个小时的电影,不能细说每一段故事 。我更喜欢那种废寝忘食追剧的乐趣。那该死的剪接师,永远把画面停留在最紧张的时刻,然后再播放预告,让你恨得牙痒痒的,让你觉得无论如何你都要再多看多一集才可以去睡!看完以后才发觉,已经是半夜三更了!

近年来各类有关校园故事的电影都叫好叫座,如《那些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左耳》、还有最近最新的《我的少女时代》,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而电视剧方面我就喜欢这一部《16个夏天》!


故事里诉说着五个好友经历着人生不同阶段的改变,让我觉得与现实生活,很贴近,让我又有了追剧的冲动!这部剧以很多flashback的方式拍摄,因此感到格外感动!

每个人长大以后都会发觉其实相约好友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会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

以前大家总会因为害羞而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却因为这一个举动让自己有了遗憾,而这个遗憾有时却是一生的后悔。人们常说结婚的对象也许不是你最爱的你,而最爱的也许不是你的最后一个。

在16个夏天里,就明显地让你体验到我以上所说的一切!16个夏天里,主角们经过了误会,错过了爱情,到最后才充分理解到友情的可贵,爱情的真谛!

故事从唐家妮(林心如饰)开始说起。某天,她误打误撞认识了她认为的“克星”,方韦德(杨一展饰),随后更成为了邻居,因而越来越熟!韦德也介绍了他的兄弟,丁国庆(邹承恩饰)给家妮的好友,郑瑞瑞(许玮宁饰)与汪俊杰(谢佳见饰)认识,因此成立了“五人帮”!




五人帮里,韦德与俊杰同时爱上了家妮。某年的一个晚上,韦德打算告白,但却因为一场地震,一切都改变了!韦德错过了第一次的告白机会,俊杰因为就家妮而跛了脚!几年后,俊杰与家妮结婚了,而其他人也因为工作忙碌而各奔东西。

然而某天家妮出差刚好遇上了韦德,却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俊杰因自卑而不断与家妮争吵,更因此酒醉,不小心与瑞瑞发生了关系!家妮知道之后愤怒至极,驾车出去发生了意外,也因此流产了!最后,家妮决定离婚,更为她当年的遗憾,作出一次勇敢的事 -- 向韦德告白。



然而,事与愿违,当两人要开始时,韦德却不幸患上淋巴癌。为了避免家妮再次伤心,他决定撒谎离她而去!过了3个夏天,家妮终于知道此事,决定勇敢地陪韦德走下去!最后,韦德也终于答应了!



事情没有想象中顺利,就在他们决定要结婚前,韦德的癌症复发了!他们还是决定继续结婚,填补之前的遗憾!最终,韦德在好友的陪伴下离开了!

“韦德说,错过很美好,因為错过让我们认定是彼此的唯一。我想告訴他,我不想再和你错过了,这一次,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后一次的错过。等下次重逢,就是永远。。。”这句话好美,好喜欢!

故事的最终,韦德死前为家妮做的一切确实让人感动,赚人热泪!韦德与家妮的故事很美,却也是提醒人们要忠于自己想法,勇敢的面对生活带来的荆棘。

*PS: 人生永远不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所以一定要把握当下,别浪费了人生中的16个夏天!朋友,是你最真挚的靠岸。就算有什么误会,乌云过去就是晴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