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五个小孩的校长


《五个小孩的校长》是一部在“港产片”中少数的好电影。没有武打场面,没有宫廷的大场面,场面只围绕在一座将近废弃的幼稚园中!虽然只是小品一部,但确是赚人热泪,有好几幕都不禁让我流泪了!相信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感到一阵鼻酸。。。

会让我付费进场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听了电台的访问说这部电影是真人真事改编。一直以来,都对真人真事的故事都特感兴趣,所以就决定去看了!

故事叙述一位叫吕惠红的校长在一家名校任职。久而久之,她发觉在所谓名校的家长,注重的并不是他们的孩子,而是名利,另她大感失望,便决定辞职了!


辞职后的某天,看见新闻报导着在一家小村庄的幼稚园设施简陋,并且只剩下五名学生了!若在下学期开学前不能维持五位学生,幼稚园就要结业了!这五位学生都是因为家境贫困而无法到别的学校去上学,令人怜惜。于是,吕校长便决定到此幼稚园任职。她不但需要担任校长一职,更需要兼职校工的责任。

可是在任职的第二天,她就发现这还的确不易,波折重重。但这同时也增强了她要办好这家幼稚园的决心。她不只在学业上帮助了孩子们成长,但同时也竭尽全力去帮孩子们的家庭。在这个年代来说,这种人该绝种了!


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珠女,因为她真的很可爱!当然,她的身世也是最可怜的一个!年纪小小,父母亲就在一个雷电交加的下午,因车祸而丧失了性命,而由她阿姨来照顾。从此,她就非常害怕打雷,认为雷会吃人。直到吕校长以身示范,一个人站在雨中,听着雷声,她才了解到父母永远不会再回来了,雷并不会吃人。


另一个,是令我最感动的,就是嘉嘉。其中令我最为感动的一幕就是嘉嘉因为害怕父母吵架,导致不能挽回的局面而不敢去上学。其实,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发生的事,父母通常会认为小孩不懂事,而往往忽略了他们的感受。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父母亲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父母亲也该时时关注孩子们的心情。


到了最后,嘉嘉因为到了毕业的年龄,必须离开学,但却担心学校不能继续,问了校长一句“我可以不要毕业吗?”这一幕让我哭惨了!小孩都那么懂事,而身为大人的我们呢?

长大后的我们,都习惯把事情复杂化,却忘了其实我们都比很多人都幸福!开始放下一些事情,真诚地对待生活吧!

其他的小孩,就让有兴趣的人自己探索吧!

最后,真的要赞美这位吕校长,真的是太伟大了。我自问没有这种能耐,要是学到三分之一,也很好了!

这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部电影!很久没发泄(哭)的人就看看吧!

电影预告:


感人的主题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