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花非花雾非雾

终于把琼瑶的最新力作《花非花雾非雾》这部电视剧看完了。琼瑶阿姨的作品一向来都不会让人失望的。


从我小时候看的第一部琼瑶剧《青青河边草》到《三朵金花》、《梅花三弄》、《哑妻》、《雪珂》,到我最喜欢的《还珠格格》和《情深深雨蒙蒙》等。这些都是经典啊!而其中的《还珠格格》,我更是看了五次以上!

直至最近的《新还珠格格》,我也照看不误!而这次《花非花雾非雾》的存在也和这有莫大的关系。那是因为当时的粉丝们强烈要求里面的五阿哥与小燕子能再续前缘,而琼瑶才决定写出这一部新剧!除了五阿哥与小燕子(张睿与李晟),还有朱镇模、林心如(永远的夏雨荷/紫薇)、姚元浩、万茜、邓伦、杨紫、麦地那(香妃)、韩承羽、以及高梓棋(萧剑)等。


听说《花非花雾非雾》是琼瑶最满意的一部作品!说真的,这部剧从要开拍到现在,我一直在留意!所以,当一知道要启播时,看了花絮,更吸引我的目光。当然要看!

刚开始看的时候,因为带点悬疑,较少情感的戏码,让我一开始觉得比较少感觉到是琼瑶写的戏,感觉还蛮新鲜的。直到剧的中旬,所有感情变的明朗化,大家爱的死去活来、爱的轰轰烈烈,才真的让我感受到琼瑶的影子。但题材确实是新颖好看的。

故事由花心四朵花开始,她们都是孤儿。从小生活在一起,但却因为迫不得已而分开了。雪花、浪花、火花和烟花,她们就属花非花。四朵花长大后拼命找寻对方的踪迹。火花以为齐远害死了雪花,而化身为黑天使,誓要报复他们,而千方百计要吸引齐飞的注意,让他一尝失恋的滋味。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真的爱上齐飞而让自己陷入两难。

花心四朵花:烟花、火花、雪花和浪花

当火花发觉自己错了,原来雪花没死,才深知齐远才是最懂爱情的人。但是,当她重遇雪花的同时,她与齐飞也经历了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弄的自己遍体鳞伤!


除了雪花和火花与齐氏兄弟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也参杂了浪花和烟花的平凡浪漫爱t情故事。

这部戏剧最感人的不是所有人的爱情,而是花心四朵花的情分。不是所有人都要有血缘关系才是最亲的。四朵花的情分才是最感人的。她们的亲情也是轰轰烈烈的。最后当然是全部成双成对,皆大欢喜。



除了剧好看,我不得不说里面的歌曲都很应景、很好听!更能衬托出剧情,显得更有味道!歌词很到位,还真的羡慕琼瑶阿姨有这样的写作能力。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枯叶蝶》诉说叶凡的委屈,她和齐飞的爱情故事、《允许我爱你》甜蜜的爱情之歌,但在叶凡知错后,听到却是撕裂般的伤痛与《雾里的小花》诉说着华心四朵花的故事。这些歌曲都不断盘旋在我脑海中。


还记得我好友问我,琼瑶写的爱情故事现在还有人喜欢吗?不会被现在社会淘汰吗?因为现在是速食社会,什么都讲求速度。但是,我说喜欢琼瑶的人,就是喜欢他的风格,所以我还是无可抗拒的。所以,喜欢琼瑶的朋友们,绝不能错过这部好剧!真希望继续能看到她的书。。。

草于2013年9月9日
凌晨2时58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