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我的少女时代

电视电影对于众人来说往往只是娱乐人群,可是一部好的电影偶尔会为你带来启示。而我。。。就爱从电影中获取学习的乐趣!

也许每个人看到《我的少女时代》都会觉得它和《那些年》很像,记载着我们每一个人的青葱岁月!可是对我来说它更多了一份人生真理。


电影一开始林真心(长大时,陈乔恩饰)说了没有人会知道以后的自己会做一份不怎么样的工作,会谈一场不怎么样的恋爱,将就着过着不怎么样的生活。这让我领悟到人不该把自己困在comfort zone里,不敢说出自己的意愿,就会永远活不出自己,更会让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你的极限。勇敢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才是王道!


故事回到主角们的校园时代。。。说到校园时代的情感故事,总免不了“错过”这两个字!林真心(宋芸桦饰)和徐太宇(王大陆饰)也是一场美好的错过!

在学生的时代里,校园里总有一个风云人物!品学兼优,运动发达,又帅气,简直是全部人心目中的男神;也会有一个人人心目中的女神,头脑聪颖、拥有着天使的脸孔、魔鬼身材的女孩。全部男生都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在电影里也有着这两号人物 - 欧阳非凡(李玉玺饰)和陶敏敏(简廷芮饰)。



校园里单纯的爱慕,免不了时不时去偷看他,希望着他也一样在注视着你!可是往往因为自卑而将自己缩在一角!林真心就是那个默默注视着欧阳非凡的一员!后来,因为收到了“幸运信”(其实一点也不幸运),让她的一生改变了!


就因为一封“幸运信”,她认识了当时学生群中的老大 -- 徐太宇!徐太宇用尽了各种方式去欺负她,可她们却一天一天地更靠近对方。。。她和徐太宇联合要拆散欧阳非凡和陶敏敏,就可以各得其所!然而,林真心却发现了徐太宇变坏的原因,决定帮他重新振作起来,重新做回当初的徐太宇!认真的女生都是最漂亮的,当然男主角一定会被感动地稀里哗啦的!


徐太宇变用功了,陶敏敏也真的开始喜欢上徐太宇了!当然,欧阳非凡也对林真心动情了!那就功德圆满咯?!那你就错了!

某天他们一伙人去了露营,林真心和徐太宇看见对方和另一方作出亲密举动时,才偶然发现其实他们喜欢的已是另有其人了!露营时玩的真心话大冒险,还真的是我们以前都会做的事情!一切仿佛像昨天一样!永远猜测对方喜欢的会是谁!看流星的夜晚,也都希望爱的人的愿望里有我们!徐太宇就许了这么一个愿望!



林真心生日当天,邀徐太宇写了当时很流行的自我介绍,但也意外的发现徐太宇恋爱了!这种锥心之痛还真的是旁人难以明白的!可是,没想到徐太宇忽然出国了,也留了一卷卡带给林真心!



就是这样,林真心才发觉,其实他们和爱情曾经那么地靠近,她爱他,他也爱她,可是都误会了他们的心里另有其人!在林真心发现爱上徐太宇前,徐太宇早就发现自己爱上了林真心。在第一次约会他其实比他紧张,在乎她说的每一句话!


“女生很难懂,我们说没事就是有事!没关系就是有关系!”、“当一个女孩说她不理你,不是真的讨厌你,而是很在乎你,非常非常的在乎你”、“丢水球时不是你想要欺负她,而是你眼里只有她!”这三个金句还真的很确实,确实是女生们的想法!

电影的最后也是我最爱的部分!曾经,徐太宇说过“以后,我叫刘德华唱歌给你听!徐太宇(长大后,言承旭饰)真的为了林真心实现他的承诺!他们。。。相遇了!存着多年的依恋,想念。。。一句“好久不见”是多么地感动!


现在想起,那封“幸运信”还真的可能为他们带来了“幸运”,把她带到他身边!!!

其实以前读书时还真搞不懂男生们的逻辑。。。喜欢她却不呵护她,反倒想出各种方法欺负她,吸引女生们的注意。。。但女生们也会像吃错药一样,就被迷住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真的是这样吗?!看完电影后,姐妹们都说,比起男神欧阳非凡,我们比较喜欢徐太宇型的!看来这句话还是对的!哈哈!

在八,九十年代,我们经过了没有脸书的年代。那时,离别仿佛就是永远!我们该庆幸的是生活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反而让我们很久不见的朋友,终于有机会联络!

你,的身边,也曾经出现过一个徐太宇或欧阳非凡吗?你的身边,出现过和爱情很靠近,但却没有在一起的过去吗?我身边的曾经,也许没有徐太宇一样痴情,也没有欧阳非凡的帅气,但也谢谢你们曾经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最后,当然要说说田馥甄唱的这一首“小幸运”,它是这部剧画龙点睛的地方,当音乐响起,再配合剧情真的是很催泪!想看的人,可以带纸巾进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